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清原县以学习董福财同志为契机 打造“严实”型村党组织书记队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辽宁省委组织部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以阜新市彰武县阿尔乡北甸子村党支部书记董福财多年带领村民防沙治沙的先进事迹为蓝本,认真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清原县紧紧抓住这一契机,把此次学习活动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迅速在全县开展了向董福财同志学习活动,并要求全县188个村级党组织书记通过践行“三严三实”,争做董福财式的基层组织带头人。

  以学代训,引导村党组织书记体会学。采用农村现代远程教育、看电视或上网等方式,组织基层党员干部收听收看董福财同志先进事迹,用董福财同志的真实创业历程、感人故事情节,激励乡村干部。围绕“想一想当干部为了什么”、“想一想为群众该做些什么”、“想一想今后想留下点什么”,写好心得体会,充分挖掘学习董福财同志先进事迹的深刻内涵。目前,已撰写完成体会文章263篇。清原县委要求,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在乡村一线的党员干部要以董福财同志为榜样,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尽心竭力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争当“三严三实”型干部,加强基层组织,推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以学带比,督促村党组织书记对照学。开展以“学习董福财,我与他的差距在哪里 ”和“怎样当好一名村书记”为主题,以乡镇党委为单位,召开一次讨论会,以董福财同志为镜,查找自身在思想信念、宗旨意识、敬业奉献、务实创新、为民谋利等方面的不足,不断推动工作的开展。着重解决好为谁干事、想干什么事、怎么干成事、如何不出事的问题。找准人生坐标、明确努力方向。同时开展“严实”型村书记签名承诺活动。全县188名村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签订承诺书,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责任。目前全县村级党组织签订承诺188份,承诺事项1200余件。

  以学促干,推动村党组织书记实践学。在学习董福财的工作业绩和工作方法后,要求每名党员干部查找自身的不足,并强化村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每名村书记包保一名贫困户,走进困难家庭办实事解难题,在帮助解决基本困难的同时,积极为有生产能力的困难家庭联系发展项目,帮助其脱贫致富。另外,全县11名县直选派“第一书记”也全程参加到活动中来,积极帮助村里解决自来水、村级活动场所、小型水利工程、安装路灯等公益性设施25项,化解矛盾纠纷30余起,争当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县直下派13个驻村工作队队长挂职了帮扶村“第一书记”,严格履行“书记”职责,为村里重点项目把关定项,破解难题,协调农业、畜牧、农机等涉农部门力量,为软弱涣散村送思路、送项目、送资金、送技术,先后举办各类农技培训班22期,发放生产技术资料55000余份,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19:50 来源:辽宁省清原县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