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开发区践行“三严三实” 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三严三实”的要求,丰富和发展了干部队伍建设的思想,揭示了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定位了领导干部要把握遵循的行为坐标,为新时期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6月26日,新疆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开发区举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发腐败斗争”廉政教育党课,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何启万表示,开发区党工委将认真领会精神实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干部的培养教育、选拔任用和考察监督,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以“三严三实”为核心,加强干部的培养教育。何启万说,是非明于学习,正气源于党性。开发区党工委将结合实际,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强化党员干部的培养教育,让“三严三实”成为坚定操守和自觉行动;要通过培养教育,使“严”字成为党员干部修身正心的行为准则,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通过培养教育,使“实”字成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牢记执政为民,坚持科学的发展观、政绩观。坚决不做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坚决拒绝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要通过培养教育,使“三严三实”成为领导干部的座右铭,坚定正确的是非观、作为观。使敢于担当成为自觉追求,使勇于担当蔚然成风。

  以“三严三实”为依据,加强干部的选拔任用。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将谋事求实、创业扎实、做人踏实的人选拔到领导岗位。要坚持人岗相适、从严要求的用人方针,将修身严谨、用权审慎、律己严格的人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站在时代和战略的高度,着眼于干部人才资源的全面开发,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事尽其功;要坚持把握素质、注重实绩的用人原则。将干事创业、作风正派、勇于负责的人提拔到领导岗位上来。特别要注重从招商引资、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一线工作中选拔干部,将干部选准用好。

  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加强干部的考察监督。谋事、创业、做人囊括了领导干部工作生活的各个层面,修身、用权、律己则包含了领导干部思想行为的全部内容,“三严三实”是对全区党员干部考察监督的标杆。要突出考察和监督的重点。重点考察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执政能力和工作实绩,强化对领导班子集体监督和对一把手的重点监督,防止权力失衡、决策失误、行为失控。要创新考察监督方式。考察监督干部功夫要下在平时,通过日常考察、专项考核等多种形式,全面、科学、辩证地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注重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了解干部、监督干部。要注重考察监督细节。观察对重大问题看法,看其见识见解;观察对群众感情,看其品质情怀;观察对名利态度,看其境界格局;观察处理问题方法,看其能力水平。

  何启万表示,开发区将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为实现开发区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19:5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