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六师军户农场:抓牢“三个点” 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兵团第六师军户农场党委结合工作实际,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兵师党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实施,通过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选好落脚点,以“严”字当头,从“实”处发力,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特色+模式 找准切入点

  5月21日,军户农场党委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会议,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研究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了《军户农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军户农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学习研讨实施方案》,明确了开展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实施步骤,细化了实施目标任务和方法措施。军户农场党委提出“一二三四五六”的工作模式,即:紧扣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这个主题,抓住学习教育、解决问题“两个关键”,把握从严要求、以上率下、讲求实效“三个要求”,高质量做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动作”,深化如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为上的老实人、作风上的干净人、工作上的负责人、生活上的健康人”“五个讨论”,突出开展“六对照六查摆六整治”活动,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载体+创新 抓住关键点

  军户农场党委充分发挥载体作用,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抓手,采取党委常委会、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辅导讲座、领导领学、个人自学等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自治区及兵师党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等内容;坚持以讲党课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局,党委班子成员按照时限,结合分管部门、分管行业,围绕重点工作、干部作风、队伍建设等方面依次进行专题教育讲党课,发挥带学促学作用,使讲好党课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再次教育的过程。截止目前,已组织讲党课6次。

  方法+实效 选好落脚点

  军户农场党委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团场工作特点和实际,不断创新方法、丰富载体、深化内涵,坚持做到“六个贯穿始终”,即: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贯穿始终,把深化作风建设贯穿始终,把促进产业发展、职工多元增收贯穿始终,把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贯穿始终。

  军户农场党委在调研过程中,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设置意见箱等多种形式,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分析原因、找准病根,研究具体解决办法。目前,共梳理党委常委班子及成员“不严不实”五大类15个突出问题、意见建议7条,并逐一列出清单,落实了责任领导,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19:5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军户农场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