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铜陵市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促党风政风持续优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安徽省铜陵市坚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严格的要求、务实的精神、认真的态度,扎实做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等“关键动作”,实现了专题教育的良好开局。同时,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以加强作风建设为主线,强化监督执纪,及时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持之以恒抓好“四风”整治。据统计,今年1至6月份,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起,处理党员干部2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人。

  深入基层接地气。铜陵市各单位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扎实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下基层接地气,到一线察实情、解民忧。长江铜业有限公司,去年年产值近十亿,销售各类铜产品两万余吨。在开展“暖企行动”过程中,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张伟了解到该企业在技术研发、产品运输等方面遇到困难后,经多方协调,帮助其解决了研发中心规划许可和厂区货车通行等问题,为企业发展解决了后顾之忧。据统计,今年来,铜陵市各单位严格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扎实开展“暖企行动”,相关领导和部门逐园逐企开展走访调研,闻呼声、问实情、解难题。截至目前,市领导已带队深入152户企业走访调研,协调解决问题。市暖企办共收集企业反映问题296个,交办给26个单位,并已办结248个。

  明察暗访严问责。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铜陵市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监督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一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及时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定期组织明察暗访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线索及时核查。今年以来,已集中开展了3轮监督检查,共核查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转办或交办的问题线索40余件,对核查属实的问题,全部给予了问责处理。据市财政部门统计,今年1-5月份,全市三公经费同比下降17.3%。其中公务接待费下降27.4%。市本级86家预算单位(除涉密部门外)“三公”经费预算,在年初均通过部门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与2015年政府财政预算、部门预算同步公开。

  建章立制求长效。为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织牢“三严三实”的制度笼子,铜陵市先后出台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中共铜陵市委巡查工作实施办法(暂行)》等规定,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会同市审计局制定出台了《铜陵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审计机关在查处案件中加强工作协作配合的办法(试行)》,建立起纪检监察机关和审计机关“会议磋商、意见征询、线索移送、办案协助、成果运用、联合督查”等6项协作配合机制,促进执纪监督与审计监督的深度结合,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和审计机关的职能互补优势。起草了《铜陵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考核办法(试行)》、《铜陵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廉述责和接受评议办法(试行)》、《铜陵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约谈办法(试行)》等三个实施办法,为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创造更加有利条件。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19:56 来源:安徽省铜陵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小组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