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师八三团:“六项教育”全面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期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在开展廉政文化建设上,确定以“六项教育”为主,营造崇廉尚廉深厚氛围,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围绕“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主题,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的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一是注重廉洁自律教育。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为主题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主要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搞编》、《廉政准则》、《两个条例》等党内法规,要求中心组成员和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不少于2天,一般干部集中学习不少于1天,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全团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情操,培养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乐于奉献精神,为廉洁自律工作奠定思想基础。

  二是注重职业道德教育。开展以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教育,开展题为“廉洁教育是重在提高个人素质还是重在营造社会氛围”的廉政辩论赛,通过思想的碰撞和口才的交锋,以辩释纪、以辩明廉,以此培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加强廉政建设修养,培养和保持高尚的情操,真正做到自尊、自重、自省、自警。

  三是注重文明礼貌教育。开设道德讲堂,学唱《兵团进行曲》,学习《八荣八耻》,通过听、唱、学的方式,耳听目染的加大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力度,以“服务人民群众奉献社会”为主题,在全团开展“文明工作法”,要求全团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事事讲文明,处处讲礼貌,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维护整体形象。

  四是注重典型教育。要求党委书记、基层单位书记为党员干部讲授一堂廉政党课,邀请师市纪委领导做典型案例分析,深刻剖析当事人违法违纪原因及其思想根源,从中吸取教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干事、干净”的廉政理念,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五是注重“一把手”教育。通过民主测评、领导接待日活动、以组织学习和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为载体,有计划、有步骤地加强遵纪守法、职业道德和党风党纪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慎用手中权力。

  六是注重廉政文化建设。在全团范围内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教育活动,以名言警句、正反典型教育,弘扬廉政文化建设,开展“树新风、扬正气、倡勤廉”为主题的廉政文化作品展,以书画、摄影、手工艺作品等形式形象、生动、直观的反映出来,传递给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真正做到“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工作理念。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19:5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