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一团:践行“三严三实”全面推进“大党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大党建”工作新格局,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一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党的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加强落实“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双责互融、横向有效协同、纵向整体联动”的党建工作机制,健全党委抓、书记抓、各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加强定期督查和跟踪问效,确保“大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一团党委从十五个方面对“大党建”工作进行全面的部署、要求。(即:创建服务型党组织、推进晋位升级活动、环境卫生整治、民族团结创建、党代会常任制、公开承诺结对帮扶、建设法治平安团场、加大职工思想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性党风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管理、创建十佳先进模范、建设文化活动阵地、打造文化特色品牌等)。十五个方面的工作,每一项逐一逐条制定实施方案、措施、办法,真正使各项工作落地有声。并重点要求团场各个支部要创新载体,全面推进“大党建”工作,以创新服务型党组织、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展“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党旗添光彩”等主题实践活动。推动“支部建在连上的戍边维稳型,连社合一的社会治理型,两新组织的创新就业型”等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选树一批“树得起、立得住”的党建品牌,加强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一团党委把扎实推进一般支部和后进支部的晋位升级和先进支部示范创建活动作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建立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动态管理机制,坚持一手抓组建、一手抓作用发挥,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大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使团场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了大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对认真落实中央对党的建设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树立整体思维,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形成一盘棋,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更好地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20:0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一团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