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党委举行“三严三实”第一次专题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9日下午,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党委举行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的“三严三实”第一次专题研讨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一步补好精神之“钙”,修身正己立德、务实干事创业,迎接党的94岁生日。保利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念沙主持学习,国资委党建局杨玉亮副调研员到会指导。

  本次学习有三项内容:一是传达国资委“推进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工作会议”精神;二是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三是“践行‘三严三实’,抓好产融结合,促进主业发展”主题报告。

  会上,保利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振高传达了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务委员王勇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国资委张毅主任的重要讲话及其他会议内容。会议认为,保利集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认真执行国资委工作部署,着眼“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研究部署推进集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工作,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要通过自身发展为中央企业稳增长尽责任,进而为国家经济稳定发展做贡献。

  保利集团副总经理陈晓钟就指定书目《领导干部“三严三实”学习读本》中严以修身部分进行领学。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会议从五个方面对为何修身、如何修身进行了学习:一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理论素质;二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上的“钙”;三要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道德境界;四要追求健康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五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保利集团总会计师彭碧宏围绕“践行‘三严三实’,抓好产融结合,促进主业发展”作了专题报告,包括四方面内容:一是分析了中央企业产融结合的发展现状;二是明确了集团加快推进产融结合的战略意义;三是对集团实施产融结合的提出对策建议;四是对“互联网+金融+产业”发至模式的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三项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认为:一是本次中心组学习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既有对“三严三实”重要精神的学习和领会,又有对“三严三实” 贯彻落实,以学促用,学用结合,效果很好;二是“一带一路”是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对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中国创造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中央企业,我们要严格执行、积极参与,融入国家战略部署,实现产业对接,推动主业迈出国门;三是“三严三实”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强调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创新,作为党的基层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把“三严三实”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去,严格自律,严守规矩,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四是金融梦一直是保利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保利自成立之日起就有发展金融的愿景。经过30余年的发展,实施产融结合,是集团公司应对内外部发展环境、突破自身发展瓶颈的现实需要,是集团改革发展、做强做优做大的必然要求。抓好产融结合,要搭好台、唱好戏,先行先试、出台战略、完善制度,发挥资本在改革发展中的作用。

  保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念沙谈了学习体会并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七一”即将来临之际,保利集团党委举行中心组专题学习,目的是要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干事创业热情,以此庆祝党的94岁生日。

  徐念沙指出,国资委将半年工作会与‘一带一路’建设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工作会相结合,是工作创新,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和讲话精神,同时,国资委张毅主任等领导同志也作了重要讲话,进行工作部署。张毅主任的讲话既有形势分析,又有工作部署,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既强调中央企业稳增长任务的紧迫性,又突出强调要符合企业实际情况,讲话通篇体现着“三严三实”要求,贯穿着求实、务实的精神,我们要认真领会,抓好贯彻落实。集团贸易等业务足迹涉及“一带一路”多数国家,我们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敢于作为,发挥好军品的溢出效应,培育优势产业,以军品带民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做强做优、发展壮大。

  徐念沙强调,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务必从严要求、落到实处;三个专题学习是规定动作,必须做好,做到位。严以修身,要注重从两方面着手:一是要修德,就是要修大德,注重提高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当前,我们强调建设素质保利,就要着重抓好道德教育,要充分利用每年“七一”等重要节日,讲好党的历史、讲好中国故事,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党员和干部;要运用好“七.一五”建司日,讲好保利的红色故事,激发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奉献保利、奉献央企、奉献国家的热情。二是要修能,就是要着力提升战胜、改造自然的能力,提升改造客观世界的能力。保利集团2014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喜获A级,排名靠前,这是保利在实践中打出来、拼出来的,靠的是能力、实力。今后,要继续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严实结合,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做实功、办实事、见实效,求实绩。

  徐念沙要求,抓好产融结合,实现保利的金融梦,关键是要落实好“三严三实”精神,以只争早夕的紧迫感,推动产融结合早日落地,抓好落实、落到实处。要正确处理好“稳”与“快”的关系,在涉及集团改革发展战略、涉及企业改革创新的重大事项上,不能按部就班、默守陈规、停滞不前,要有创新思维,既要稳、准,又要快、狠,做到蹄疾而步稳。要允许在创新中出现错误,但绝不允许不作为造成的错误,决不允许为官不为,无所作为。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04:50 来源:中国保利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