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吉林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6月23日上午,吉林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部分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校长王胜今主持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会上,杨振斌以《严以修身 立业兴校 汇聚起推进事业发展的正能量》为题,与参会同志交流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的学习心得和思考感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校长王胜今,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校党委副书记蔡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晓民结合学校的实际,畅谈了对“严以修身”的理解和体会。

  杨振斌首先阐述了对中央关于专题教育“不是一次活动”的理解。“三严三实”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基本要求,是中国共产党人应有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是各级领导干部修身做人的风向标、用权律己的紧箍咒、干事创业的试金石,对我们必须要做、正在做的许多工作提出了更为明确的方向和路径。“三严三实”从价值层面对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时时紧绷这根弦,彻底打消“雨过地皮湿”、蒙混过关“歇口气”的错误认识,努力实现由被动向主动的转变,由“不敢”向“不想”的转变。“三严三实”也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始终以严的精神、实的态度和“改革促进派”的精神面貌做学问、创事业,主动适应和引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常态。

  杨振斌要求大家在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立身立业兴校等方面深化认识、全面实践,做一个纯洁、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好教师。一是修“信仰坚定”的政治灵魂,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要坚定“三个自信”的政治定力,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坚守“立德树人”的使命职责。二是修“服务师生”的优良作风,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端正服务师生之心,做好服务师生之事,尽好服务师生之力。三是修“敢于担当”的精神品格,锤炼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硬本领。要有谋事、干事、成事的真才实学,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无私情怀,有推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的改革精神。最后,他结合匡亚明老校长尊师重教的佳话、孙正聿教授关于学风的哲学观点,进一步强调: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要以身示范,践行三严三实,支持基层、尊重教师、关爱学生,建设良好的教风、学风和校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记者 晓蔚)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04:53 来源:吉林大学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