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中心组举办“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党委中心组举办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的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主持并作主题发言。

  此次学习研讨之前,各党委成员重温《党章》,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论述摘编》等重点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之际的批示精神。

  王洪章在学习研讨开始时指出,践行“三严三实”,首先要把“严以修身”放在第一位,作为“压舱石”。只有做到严以修身,把党性修养的“总开关”把牢了,才不会出现思想和行为的“跑冒滴漏”问题。

  王洪章在谈到如何“严以修身”时,重点从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一要修志,讲追求。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实现“国内最佳、国际一流”转型发展目标的信心和决心。要重温党章,学习党的规章制度和中央各项规定,时刻铭记自己首先是一名党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二要修心,讲标杆。在不同历史时期,党内都涌现出了优秀党员领导干部代表,他们都是严以修身的榜样。要自觉向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沈浩等榜样标杆学习,学习他们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为人民服务,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三要修行,讲慎独。要做到八小时内外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台上台下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要自觉把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内化为高尚品格,外化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动。四要修律,讲慎微。要在每一个细微之处执行好党纪国法。领导干部心中要有一杆秤,不仅要称大的、重的,也要称小的、轻的东西,不能把小事不当回事。

  王洪章最后就如何用“三严三实”指导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以“三严三实”精神抓好党委班子作风建设。二要用“三严三实”精神落实好战略转型发展规划。三要用“三严三实”精神应对好经济下行期的困难。四要用“三严三实”精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五要用“三严三实”精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此文原标题为“把牢思想行动‘总开关’ 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中心组举办‘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11:0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