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持“严实工作法”引领新常态实现新作为

安徽滁州市委书记 李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是党员领导干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在新常态下,滁州要实现有质量、高效益、可持续发展,就必须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成为自觉的价值追求;外化于行,成为可对照的工作标准。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实践中,我们坚持“严字当头、干在实处、聚焦发展、推动工作”,形成以更高、更实、更好、更严为追求和标准的“严实工作法”,展现新的状态,探索新的路径,不断开创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新局面。

  严实工作法,要以更高的标准加快发展。标准决定质量,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滁州去年以来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正是坚持了全面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健康发展,坚定不移冲刺全省第一方阵这一高标准的结果。要着眼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坚持加快发展不动摇,推动实现速度快、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新发展。在发展目标上,牢牢把握稳中奋进、好中加快的工作总基调,千方百计稳增长、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实事求是调结构、积累更强的发展后劲。在发展动力上,切实通过深化改革、大工程建设、科技创新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举措,着力形成敢想善为、创新创造新动力。在发展模式上,发展绿色产业,倡导绿色生活,推动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同步发展,着力打造绿水青山、宜居宜业新环境。

  严实工作法,要以更实的举措干事创业。 “三严三实”为党员领导干部确立了干事创业的标杆,我们要以此为遵循,发扬真抓实干作风,坚守责任担当,务实干事创业。要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把举措落在具体项目上,把责任定到具体人头上。要抓实重点,对招商引资、“十大工程”建设、企业转型升级、园区建设、承接产业转移、“三治三增三提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等事关稳增长、调结构的重点工作,紧抓不放,聚焦聚力。要落实任务,把重点目标任务分解细化到时间进度,把各项措施抓得更实、更细、更具体。要落实责任,每项重点工作都要有责任领导、承办部门和经办人员,确保各项工作有人管、有人干。

  严实工作法,要以更好的服务惠及群众。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三严三实”的重要检验。要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认真实施33项民生工程,努力办好为民“十件实事”,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要进一步简政放权,推进第八轮行政审批流程再造,让政务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转,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加大基层“两站两中心”建设,努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使群众反映诉求的渠道更加畅通。要加强法治建设,抓好“关键少数”,加快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风气。要积极营造 “严实文化”,让说老实话、做老实人、办老实事的人得认可,受尊敬。

  严实工作法,要以更严的要求管党治党。 “三严三实”是管党治党的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贯彻,全面融入从严治党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举措从严落实“两个责任”,从严抓班子带队伍,从严加强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聚焦不守纪律、不讲规矩,不敢担当、庸政懒政,脱离实际、急于求成等问题,认真查找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列出清单,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并针对问题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行。我们要通过组织开展“弘扬沈浩精神、推动三个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像沈浩那样,做一个有追求、有作为、有担当的人,做群众满意、离不开的好党员、好干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11:13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