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三师四十一团机关干部“三进社区” 助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四十一团党委以加强机关绩效管理、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为契机,以社区建设“四无”(即无乱搭乱建、无乱停乱放、无乱种乱植、无乱喂乱养)目标为抓手,开展机关干部“三进社区”活动,有效促进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

  一是干部身份进社区。团党委按照社区分布、实有居民情况等将团部小城镇分成8个片区。每个片区成立一个联合工作组,由一名科室领导担任组长,科室成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任组员,对每个片区居民楼进行了责任区划分和联网包点,每1名机关干部负责5—10栋居民楼,实行“包矛盾协调、包卫生保洁、包绿化维护”的“三包”工程,加强对小区的网格化管理和常态化服务,为团场城镇化提升提供了组织保证。

  二是岗位承诺进社区。根据社区建设“四无”的目标要求,机关干部开展“三带头”岗位公开承诺,即:带头遵守社区管理规定、带头营造良好的秩序环境、带头参与社区的管理,并将承诺践诺情况和机关绩效考核挂钩,接受群众的监督。

  三是监督管理进社区。建立机关干部进社区百分考评制度,从机关干部到社区报到出勤、承诺践诺、参与管理、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考核评分,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提拔干部的重要依据。

  通过机关干部“三进社区”活动的开展,团场城镇管理和服务水平有了很大提升,干部从严从实工作作风有了很大转变。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15:0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四十一团政工办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