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红星一场开展“严以修身”第二次专题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一场党委班子成员及场领导开展“严以修身”专题教育第二次研讨,重点围绕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等开展研讨,场党委副书记、场长王忠明作主要发言。

  王忠明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能否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情趣,既是检验其是否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坚强的党性原则的根本尺度,也是检验其是否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标志。正确的人生追求、健康的情趣爱好,仍是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仍是党的事业的要求,它不仅关系到共产党员能否抗得住各种诱惑、守得住精神家园,也关系到党的执政能力能否得到提高、执政地位能否得到巩固。

  王忠明强调,要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就要端正人生追求、保持健康情趣、树立良好作风形象,就要端正人生追求、保持健康情趣、把握基本标准和要求,就要真抓实干,改进作风,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端正人生追求、保持健康情趣、树立良好作风形象。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坚持用党的先进性标准和要求校正人生坐标,把人生追求定位在为社会、为他人做贡献上。因为正确的人生追求、健康的情趣爱好是党员领导干部立身做人、为官从政的基本准则,成长进步、建功立业的重要保证,修养品行、锤炼党性的现实需要。要时刻以高尚的道德标准约束自己的情趣,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找准自己的社会坐标,防止逐步沦为剥削阶级腐朽思想的俘虏。

  端正人生追求、保持健康情趣、把握基本标准和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政治清醒,信念坚定。注重加强经常性的政治理论学习,始终做到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不移,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不移,对中国共产党的信赖坚定不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坚定不移。在任何复杂的情况下,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清醒的政治头脑;要正确用权,清正廉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到政治觉悟清醒坚定,思想道德纯洁,始终保持秉公用权,审慎用权;要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坚持秉公用权,坚持勤政敬业,摒弃私权心理、当官发财心理、补偿心理、侥幸心理,永葆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要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正确认识自己,少一些不切实际的奢望,永远保持一颗平常心,从名利羁绊中解脱出来,用生命去承载党的重托,去诠释党的宗旨;要作风严谨,生活正派。要慎好,管住自己的爱好,绝不给不法分子留空隙;慎欲,管住自己的脑、眼、嘴、手、腿;慎微,注重防微杜渐,在小事上约束自己。

  真抓实干,改进作风,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党员领导干部要盯着基层打基础,始终把基层建设摆到重要位置常抓不懈,并时时事事为基层做表率;要盯着问题求突破。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杜绝“门面活”、不留“后遗症”。要盯着末端抓落实。把群众需要与团场发展实际结合起来,重实际、说实话、出实招、求实效,坚决反对做表面文章和弄虚作假。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披荆斩棘、抓住机遇、一鼓作气、勇往直前,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王忠明要求,党员领导干部须从“严”处着手,“实”处用工,切实解决好道德情操和生活情趣上存在的问题。在思想建设上,从严从实加强理论武装,经常打扫思想上的灰尘;在组织建设上,从严从实落实党的组织原则,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在作风建设上,从严从实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在反腐倡廉建设上,从严从实推进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制度建设上,从严从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15:1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一场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