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四十八团三项措施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为深入推进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和思想教育,按照的自治区、兵团、师市党委部署安排,四十八团深刻谋划部署,全力加强学习教育,教育引导领导干部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自我批评与整改,查摆突出问题,整治不严不实作风,扎实推进专题教育。

  为切实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四十八团党委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这个标尺,深刻领会精神、积极行动,该团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四十八团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并通过采取以下三项措施,进一步确保专题教育有的放矢,扎实有效:

  措施一:团党委常委带头学。团党委常委率先垂范,以上率下,通过领导领学、个人自学、中心组集中学、兵团干部网上在线学习、专题研讨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必学篇目和兵团、师市领导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及党课学习时的讲话,从思想深处领会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本真内涵、总体要求和基本方法。

  措施二:领导干部自主学。全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结合工作、生活、思想实际,通过班子成员集中“学”、专题研讨深入“学”、讲授党课深入“学”,结合工作重点“学”等方式,把学习教育与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整改落实、坚持立规执纪相结合,通过正面镜子学先进,反面镜子筑防线,深刻查找自身不严不实的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改进措施,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措施三:宣传教育广泛学。坚持上下联动,四十八团党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培训学习,对全团副处级以上领导进行集中培训学习,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提出工作要求。同时,在广播、电视开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栏目,充分利用宣传橱窗、活动阵地、LED户外显示屏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宣传、滚动播出标语,做到宣传、教育同步开展。

  通过以上措施的落实,四十八团从制度上保障领导干部做到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力争学习研讨更深入、党性分析更深入、整改问题更彻底、执行制度更严格,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以坚定的信念、决心、行动作出示范,为促进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15:1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十八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