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八师一四四团:重“三抓” 确保专题教育不走过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一四四团党委中心组展开专题学习讨论,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和思想实际展开自我剖析,相互启发、共同提高。该团党委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突出抓书记、抓典型、抓成效,确保专题教育不走过场、扎扎实实。

  该团党委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明确党组织书记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责任的职责,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当好组织者、参与者、示范者、推动者。5月28日,该团党委书记、政委马荣华带头为机关和基层单位党员干部上了题为“‘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道与行为准则”的专题党课,两个多小时的党课即讲理论、更重实际,列出了团场党员干部普遍存在的“不严不实”的27个问题,也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措施,党课入情入理,产生了共鸣,成为全团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过程。该团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联系点,为党员干部上党课,基层党组织书记为支部党员上党课,形成了党委书记带班子、党委班子树样板、基层书记抓队伍、全团上下齐推进的浓厚氛围。

  该团党委一方面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注重用身边的典型来促进教育。以正面典型鼓舞思想、激励斗志,用反面镜子揭短亮丑、修正错误;一方面抓教育活动本身的典型,总结经验、查摆不足,并通过广播电视、群众评价、民意信箱等方式来及时反映,弘扬正气、鞭策后进、整体推进。

  该团党委以实际成效和群众满意作为衡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准绳,在理论武装、专题调研、思想剖析、对照整改、完善提高上下功夫,并与解决深化改革、民生建设、功能转型、多元增收、社会稳定等重大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完善制度、强化刚性,推动教育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15:18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四团政工办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