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四四团以“三严三实”为坐标倾力干好结对帮扶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咱们做干部的,不能整天在自己片区转一转,对职工群众喊喊口号,做做样子,一天工作就算完事,你以为这样,职工群众就能看得起你,认可你,这是错误的认识,到了年底,职工群众评议你时,一样会对你画叉叉的,这不仅影响你在职工群众中的形象,而且直接影响你的绩效工资,只有实实在在地为百姓多办好事、办实事,做好困难职工的结对帮扶工作,职工年底拿上钱了,自然会感谢你的,这才是唯一你要做好的,也是老百姓最需要的……”7月1日,一四四团第十党支部书记贺宏兵在该支部党员干部培训党课上,语重心长对与会党员干部这样说道。

  今年,一四四团以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宗旨,把关心帮扶救助困难职工作为民生工程的重点和难点来抓,把党员干部“一帮一”、“一助一”扶贫帮困工作作为转变干部作风来抓,加大党员干部对帮扶对象扶贫帮困的力度,让该团每一个困难教职工家庭都能感受到团场大家庭幸福的阳光、党的温柔,努力提升了职工幸福感,深受该团职工的赞誉。

  该团第十党支部以此为契机,要求支部22名党员干部每人结交一户困难职工作为帮扶对子,开展为他们送技术、送爱心、送温暖活动。该支部22名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其中,想办法,出实招,使困难职工生产、生活上有了很大改善,职工群众对扶贫帮助工作十分满意。

  该支部书记贺宏兵结的对子是困难职工梁德福,梁德福种植了150亩酿酒葡萄,近年来,因葡萄投入大、收入低,今年上半年因妻子患重病不幸去世,已花光家中积蓄,家中欠款20多万元,另有一女儿在外上大学,生产、生活难以维持,贺书记不仅定期去看望,安慰他,而且主动为其垫付生产资料款两万元,为其坚定生产生活信念注入了动力。该支部副书记、连长王海荣的结对子对象是困难职工袁保堂,袁保堂2010年因患重病,丧失劳动能力,2011年因管理技术不到位,收入低,2012年开始家中承包了50亩棉花,两个孩子在外工作,不能回家照顾家里家外全靠他妻子一人干活,针对这种情况,王连长就在棉花生产各阶段,进行技术指导,及时帮助他解决生产、生活中的烦心事,遇到袁保堂劳力紧张时,第一个出现在他田间地头帮助解决生产难题的总是王连长。王兴业同样也是该连一名困难职工,他的结对子对象是该连党员刘强民,王兴业承包了承包65亩地棉花,因妻子患重病,需人照顾,治疗费用高,管理措施不到位,造成生活困难,刘强民依靠自身掌握的科学技术,手把手的教王兴业学会种棉技术,为他棉花丰收打好基础。

  与此同时,该支部为了保证对特困职工的情况了如指掌,开展了全覆盖的调查摸底,对该支部困难职工的自然情况、家庭人口、经济来源、困难状况及家庭人口构成、经济收入、劳动技能、子女就业、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困难原因及困难程度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登记,摸清底数,建立健全了困难职工档案,积极做好走访慰问工作。每逢春节、元旦、“五一”、“七一”、“十一”、中秋节五大节日,都要走访困难职工,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为有特困证职工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勉励他们要振作精神,在挫折和困难面前不灰心丧气,用自信和努力,为自己撑起一片天。

  当困难职工吴德义从该支部工会主席聂文明手中接过900元困难职工生活补助金时,眼角噙着泪花说道:真没想到,团场会对我们这些老职工这样好,这下,可缓解了我生产生活的难题,有了团场的帮助,我们全家人都感到温暖。

  该团通过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不仅密切干群关系,而且减少困难群体的矛盾,使职工群众切实感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充分感受到基层党组织在践行党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也激发了该团党员干部敬业爱岗、尊重群众、关心群众的热情,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15:2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四团物资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