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十六团“四个一”措施确保“三严三实”学习研讨常态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六团党委牢牢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常态化的要求,围绕中央、兵师总部署和总要求,采取“四个一”措施开展学习研讨,使专题教育融入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确保学习研讨实效。

  开展每周一次集中学习。认真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和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特别是结合每周五的集体学习,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总纲和党员的权利义务规定、《领导干部“三严三实”学习读本》、《从严治党学习读本》等内容,学习干部任用条例、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组工作条例等知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立足各自思想和作风实际不断自我补钙充电、自我学习提高。

  开展一次党章党纪专题辅导。该团党委班子成员近期分成了9个小组前往基层单位进行党课宣讲,对全团26个基层党支部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新一轮党课专题教育,围绕党章党史、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等专题,分专题开展辅导,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倡导优良作风。

  开展一次正反典型教育。该团党委近期组织召开了一次全团基层党建创新推进会,大力宣传表扬先进基层党支部的经验做法,同时对落后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反面教育,达到先进带后进、后进迎头赶上的良好的局面。另一方面,该团充分发挥纪委监督作用,组织领导干部参观附近监狱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中央、兵师党委近期违纪违法案件通报,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鉴,使每名干部从中吸取教训,自觉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开展每月一次研讨交流。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紧扣“三严三实”专题,该团党委主要领导结合团场实际工作,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每月开展一次研讨交流。突出问题导向,重点找准个人和主管、分管领域干部及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既找准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推诿扯皮、不敢担当,能力不足、得过且过,执行不严、落实不力,守规不严、有禁不止等“流行病”,又找准“部门病”,列出“不严不实”问题清单,分析问题症结,制定措施整改,让学习研讨的过程,成为深化思想认识、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过程。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15:3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六团政工办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