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锡林浩特市三措并举稳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结合自身实际,强化措施,完善机制,积极采取三项措施,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启动工作有力有序。一是深入开展调查摸底。专题教育启动前,通过多种方式查摆处级领导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共查摆出5个方面的问题,为开展专题教育提前把脉、找准问题。二是结合实际制定方案。5月14日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我市“三严三实”工作,讨论通过全市方案,确定建立处级领导联系点制度,全市37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联系指导16个苏木镇场(街道)、35个部门单位。三是认真组织专题党课。5月22日,召开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部署暨专题党课报告会,市委书记做专题党课,其余31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均讲了党课,听讲党员干部1500余人次。

  注重质量、提高实效,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一是规定动作不走样。严格按照“五个一”要求认真组织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处级领导干部所在部门逐一制定学习安排,明确学习时间、内容、方式。目前,市委中心组已开展2次集中学习,6月29日市委带头召开专题一学习研讨会,其他处级领导所在单位也陆续召开了学习研讨会。二是必学内容全覆盖。组织处级领导干部重点学习规定书目,坚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一篇弄懂一篇,学一篇吃透一篇。三是知行合一求实效。统一印制专题教育笔记本,定期抽查处级领导干部学习情况,引导党员干部在“忠诚、干净、担当”上做表率。

  细化措施、扎实推进,组织推动保障到位。一是实行任务安排清单制。下发落实“五个一”要求、做好专题党课、学习研讨等5个通知,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要求,提高专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实行工作落实通报制。向全市通报处级领导干部所在单位学习研讨情况,及时提醒督促,确保上级党委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制定组工干部联系制。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统筹调度作用,明确12名组工干部联系处级领导干部所在部门单位,做到服务协调到位、组织实施到位。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15:33 来源: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