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八十九团: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密切联系职工群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十九团以“三严三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作用,调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出实招干实事,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转变作风,解决职工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破解党员干部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

  一、深入群众,调查研究

  群众观点是我党的基本政治观点,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只有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才能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只有和职工群众打成一片,才能知道职工群众所思、所盼、所急,只有亲身体验群众疾苦,才能实践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才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如果不了解实际情况,凭老经验,老办法,想当然,拍脑袋,把自己的主观愿望当做客观现实就不可能做出正确的决策。

  二是完善制度,执行制度

  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过去制定了很多制度,但落实的都不是很到位,关键在于执行制度的措施有缺失,没认真的去抓落实工作,致使各级领导在执行过程中打折扣,从而造成制度写在纸上,挂在墙上,喊在嘴上,不落实在行动上的现象时有发生。八十九团相继完善和出台了干部管理办法、机关绩效管理、商品物资集中统一采购、机关事务管理、公务车辆管理等文件收效很好,分析原因是我们有人抓了,有人盯着落实了。还出台团信访制度、财务预算管理等一系列制度性文件,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各项管理制度及时进行废止。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建立长效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和措施去约束行为,规范管理,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正确行使我们手中的权力,进一步巩固团党委的执政基础。

  三是深入学习,提升自我

  学习是我们党的传统美德,学习是立身之本,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工作,只有学习个人的能力与素质才能进一步得到提升,但不能单纯的学习而学习,要根据实践的需要去学习,学了必须要消化。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学习,更加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只有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上级精神,工作的路线才会正确。若是干部不经常性的持之以恒的坚持学习,必定会站到群众的对立面,脱离群众,工作能力必定缺失,再好的制度也不会去执行。领导干部只有学习到位了,工作才能到位。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15:4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十九团广电中心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