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社旗县:“三从严三从实”开展产品质量调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一个月来,河南省社旗县为全面掌握全县制造业的产品质量水平,开展了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统计调查工作。在统计调查中,践行“三严三实”,做到了三从严、三从实。

  从严调查,从实统计。该县质量立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3个工作分队,分区包片开展拉网式调查,不遗漏一个企业、不错过一个作坊,实地调查生产状况和产品质量。对于因经营不善或季节性生产等原因而停产的企业,核实情况后让其出具停产说明。目前已收集停产说明300余份。

  从严检验,从实要求。该县高度重视产品的检验工作,要求各企业的各类产品都要获得有效的检验报告。同时,为减轻企业压力,该县从实际出发,针对在6个月内获得检验报告的产品,不要求重复检验。目前全县已收集71份产品检验报告,涉及食品加工、食品制造、饮料制造、化学制品4个行业。

  从严把关,从实服务。该县把产品质量合格率统计调查与服务企业联系起来,一方面严格把关,用检验数据说话、以检验报告为凭,杜绝凭经验或人情为产品质量开绿灯;另一方面,针对能在县、市内检验的产品,工作组统一收集样品、集中送检,避免企业跑腿;针对需要到外地检验的产品,工作组帮忙联系合适的检验机构,避免企业走弯路;同时,从企业的实际情况出发,给予技术指导、问题排查等服务,借调查之机为3家企业解决了业务难题、帮11家企业完善了台账。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15:47 来源:河南省社旗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