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八十九团:坚持“四严”要求全面从严治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保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九团党委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四严”要求,全面从严治党。

  对干部的思想教育从严。八十九团党委在对干部的思想教育中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增强党性、涵养品德,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高地。开展经常性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教育,加强廉洁从政教育,使他们能够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群众、正确对待个人。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反对好人主义和自由主义,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解决自身问题和矛盾的能力。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和缺点,及时进行反馈;对工作不力的,立即给以调整。对年轻干部的监督一定从严。教育所有干部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党组织、群众和社会舆论的监督。

  对干部的作风建设从严。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错综复杂,解决起来难度很大,八十九团党委从抓党委和基层领导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入手,增强各级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善于抓根本、抓关键。尤其是注重走群众路线,坚持调查研究,在基层发现问题,从群众中获得智慧,从而找准突破口,有针对性地解决好与干部作风紧密相连、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矛盾和问题,把良好的作风体现在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上。纠正重使用轻管理的现象,坚决整治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等不正之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大治庸治懒力度,严肃查处“为官不为”行为,同时关心爱护干部,强化正向激励,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连续5年选派7批13名党员干部到地方乡村任职,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为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和氛围。

  对干部的管理从严。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平时管理考核,切实选好用好管好干部。对干部的工作学习“严”,有利于鞭策其以知难而进、持之以恒的精神状态艰苦奋斗,鼓励其以只争朝夕、力争上游的敬业精神建功立业。对干部的业余生活“严”,可以砥砺其洁身自好,保持高尚的生活情趣和道德操守。当他们中有人出现思想偏差、道德滑坡苗头时,予以及时提醒,可以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当少数人腐败堕落、违法乱纪时,进行严厉查处,就会警示多数人免蹈覆辙。这是对干部的真爱,更是对党的事业的大爱。该团党委明白“严是爱,宽是害”的道德,旗帜鲜明地对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对极少数屡教不改、顶风违纪者,要严肃查处,绳之以法,以正纲纪,以儆效尤。

  对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加强党建的基础,必须紧紧抓住班子建设这个关键,用班子的坚强带动基层党组织的建设的全面发展。近年来,八十九团党委首先是选准配强班子成员,尤其是一把手的确定。其次是加强一班人的思想建设。最后是增加对基层党组织基础设施的资金投入。多年一来,该团党委紧紧抓住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这个重点,靠党员干部建设水平的提升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的提高。首先是严格政策,发展党员干部队伍;其次是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教育;最后是完善流动党员的管理。该团党委紧紧抓住完善制度机制这个保障,用制度的约束促进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另外,该团党委还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突出政治功能,提升服务本领,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通过全面严、全程严、持续严,把从严治党、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的要求体现在各项工作中。

  八十九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真抓实干,通过对干部的思想教育、作风建设、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四严”要求,促进了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实践证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从严上要求,才能保持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出战斗力、凝聚力;只有从实处发力,才能把目标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出执行力、生产力;只有既严又实,才能打造一支既干净又干事的干部队伍,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15:5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九团政工办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