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三团以“三严三实”为标尺指导实践助推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第一师三团党委坚持聚焦“四风”,以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开展的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年活动为抓手,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干部队伍管理和团场发展全过程,切实把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实,努力在在全团形成扎实干事的风气、不浮不躁的氛围、优胜劣汰的机制,推动工作向纵深方向开展。

  严格要求,垂范学习。三团不断完善和规范党委中心组和基层党支部学习制度,做好示范引导,坚持每月一学,加强指导、检查,班子成员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出表率;开展百名党员干部上党课活动,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干部执行力等内容为主题,党委书记带头,团党委班子成员和25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在本单位和其他单位交叉上党课,并择优在团党校为党员干部上党课,增强书记抓党建、转作风、履责任的自觉性。

  夯实基础,抓强党建。突出为民务实导向,深化“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十大工程”, 积极推行“一个支部一亮点”党建创新。 建立健全党建工作目标考核与责任追究制度,充分发挥“三个作用”,即真正发挥好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和委员的领头羊作用,真正发挥好每一个基层党支部班子和支委的战斗堡垒和率先垂范作用,真正发挥好每一名党员、积极分子和骨干的带头作用;因地制宜,按照“支部+小组、社区+居民、党员+职工”为主要内容的“三加三”管理措施,积极探索连社“一体化”运作模式,以网格化服务构建文明和谐社区,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加大督导,严格管理。把干部作风作为工作检查、重点督查、年度考核、干部考察的重要内容。继续对现有制度进行梳理,堵塞制度漏洞,规范权力运行。政工办、纪委等部门组成三个督导组,加强对党员干部“四风”的监督、检查,对重点工作滞后的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违反纪律的干部进行组织处理,使作风转变成为团场新常态。

  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三团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动各级干部提振精气神、展现新风貌,更加主动地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切实做好推动经济转型、改革攻坚、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职工富、生态美的新三团。一是党委提出“十创”指导方针。即:改革创活力、业绩创一流、城镇创新貌、工业创佳绩、棉花创效益、林果创精品、社会管理创和谐、经济发展创跨越、职工多元创增收、维稳戍边创久安,并不断丰富和创新“十创”的内容和形式,推动团场“三化”建设和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二是做到“五个坚持、五个始终”。即:坚持科学跨越,始终把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统筹协调,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根本;坚持文化引领,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坚持维稳戍边,始终把长治久安作为第一责任;坚持抓作风建设,始终把加强党建作为第一保证。三是抓好和谐发展文章。在“三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全力推进棉花种植业逐步向林果业和畜牧业转变,农业经济逐步向城镇经济转变,单一种植向多元产业发展转变,确保职工持续增收。着力打造高品位的滨河景观带,“彰显城镇化个性魅力、特色不可复制”的梦想变为现实;建设了“核桃王”基地,直播核桃当年建园、当年成园;龙头企业良性运营,设施农业初具规模,现代农业蓬勃发展,创业园区建设快速推进,工业发展持续循环,民生工程稳步提升,营造良好的社会发展“大”环境。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16:4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三团政工办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