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三团“三个一”贴心服务机制接地气转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便民服务真周到,百姓不再到处跑,志愿者帮咱解疙瘩,干部好事办不少……”7月10日,在新疆兵团第一师三团党校举办的“三严三实”大讲堂上,三团社区老党员姚邦珍上台表演了这样一段快板,这是该团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切实转变作风的一个缩影。

  今年,一师三团以“三严三实”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全团实施“三个一”贴心服务,全面落实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在服务中增进感情,改进作风,真正把群众所需所盼所念解决在行动上。

  开展一次入户走访。按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全团25个基层党支部成立25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25个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每个党员干部确定3-5户职工联系户。每周入户走访职工群众家庭至少1次,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并形成200字左右的书面报告每周向支部反馈;

  记好一本民情日记。各级党员干部在日常服务工作中,对职工群众反映的困难和合理诉求,及时反映在民情日记上,并利用每周五的党课学习日,向支部进行汇报,搭建党群干群关系“连心桥”;

  排查一次矛盾纠纷。建立和完善班子成员“信访包案长效机制”,把干部姓名、电话、包案时间制成表格,在单位公开、公示。每天排查一次矛盾纠纷、每周化解一件信访事件、每月进行一次工作小结,把纠纷化解在农区,矛盾解决在基层。

  “三个一”贴心服务工作机制运行以来,党员干部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全团处理职工群众热点难点问题35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3件,基本达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知;民有所求、我有所奉”的效果,得到职工群众好评。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16:4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三团政工办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