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建江:践行“三严三实” 全面提升劳动保障工作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9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员大会,党组书记、局长李建江以《践行“三严三实”,全面提升劳动保障工作水平》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启动了劳动保障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李建江党课以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性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巩固和拓展,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事业发展的迫切要求。深刻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和深刻内涵,由人及事及权,从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六个维度提出了要求。

  李建江结合劳动保障工作实际,对落实好“三严三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严以修身:劳动局党组要求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读书的好习惯,多读政治历史类、哲学类、前沿知识类的书籍,读书不能断章取义,要读懂,悟透,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这是修身的重要途径;严以用权:要做到“五知”,即:一知权为民所赋,二知权力姓公,三知权为法所规,四知权力是把双刃剑,五知权力的责任。还要做到“五行”,即:一是正确看待权力,二是规范使用权力,三是高效运行权力,四是严格约束权力,五是提高使用权力的能力。在劳动保障部门,每个工作人员或大或小都有一些权力,如何使用好这些权力,关系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关系这个部门在群众中的口碑,也关系所有干部的前途命运,局党组把今年作为制度建设年,从内部管理到各项业务工作流程都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并要求各部门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切实可行的风险防控措施;严以律己:面对错综复杂的考验和形形色色的诱惑,律己就能赢得尊重,树立威望,凝聚人心。律已是在工作生活方方面面的自律,八项规定出台后,严格执行中央规定,做到不越规,公家的便宜不能占,不该拿的好处坚决不能拿,吃吃喝喝的事要管住,尤其是服务对象,包括单位、个人的宴请坚决不能参加;生活上要时刻不忘公职人员的身份,言行合规合矩,遵守社会公德,弘扬家庭美德;谋事要实:劳动保障部门的工作最注重一个“实”字,每出台一项政策,都要提前做好调研工作,了解大多数人的需求,在国家政策范围内,确保政策公平合理;创业要实:创业要实是决定我们事业发展最核心的因素,没有这一点,我们的工作就会停滞不前,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如果一个单位的领导缺乏创新变革的勇气,缺乏干事创业的能力,得过且过,这个单位迟早会一盘散沙。要把“创业要实”作为考核干部能力的最重要的指标;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老实人并不是庸人,必须是能干事、会干事,并且可以干成事的人。什么叫“公道正派”?说话做事站在客观的角度,去掉私心,不能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多做正面的积极的工作,不做负面的,影响团结和大局的工作。

  会上,李建江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警醒劳动保障系统“不严不实”的表现与危害,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高度警觉,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查找劳动保障系统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

  最后,李建江结合劳动保障工作实际对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了安排部署,要求认真开展专题学习,搞好交流研讨,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结合年初制定的7项管理制度,强化制度的刚性执行和督查考核,推动劳动保障系统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并要求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认真查找风险点,制定细化的、有针对性的、操作性强的风险防控措施,抓住关键、找准要害,突出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强化实的要求、实的作风、实的效果,以“三严”祛歪风、以“三实”聚正气,不断开辟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新境界。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17:0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