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巴里坤垦区人民法院开展“践行‘三严三实’ 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响应党的号召,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神,激发和调动全院干警投身司法为民的积极性,新疆兵团巴里坤垦区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以“践行‘三严三实’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组建专业服务队伍。为确保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成立了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支妇女志愿服务队,组织团场连队妇女开展法律宣讲工作;1支法官志愿服务队,开展为基层职工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帮扶等活动。

  明确志愿服务内容。通过开展“四项服务”,即:“关爱送爱”服务、“便民助民”服务、“扶贫帮困”服务、“特殊节日”服务,为职工群众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法院的公信力。

  建立志愿服务机制。建立活动预告机制,利用公告栏、会议、宣传稿等媒介,对活动进行宣传预告;建立台帐管理机制,经过前期宣传、摸底调查、自愿报名环节,建立了统一的志愿者信息台帐;建立承诺践诺机制,把志愿服务事项向职工群众公开,作为公开承诺的重要内容,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践行‘三严三实’ 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分前期准备、自愿报名、全面实施、成果运用4个阶段,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载体,纳入院党组下半年重要工作计划,按照“下访寻问题-研究制定方案-分析解决问题-回访咨询效果”的志愿服务方式,调动组织、宣传、团委、妇联等相关庭室的资源优势,着力解决职工群众的突出困难,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干警工作作风和为民服务情怀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18:3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巴里坤垦区人民法院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