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吉安县:边学边查边改 “三严三实”见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吉安县坚持“从严从实”和“边学边查边改”要求,紧密结合本县工作实际,扎实抓好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对“三严三实”的认识,认真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做到了专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一)学习教育筑牢思想基础。把加强学习教育作为首要的、经常性任务,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拧紧思想“总开关”。县委中心组采取分散自学、集中学习,正反两面教育,通过认真研读《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等书目,观看廉政教育片,聆听专家授课和理论联系实际的交流发言等多种方式,确保“三严三实”要求入脑入心。县委常委带头为党员干部上党课,县级以上党员干部纷纷在分管单位部门、联系服务点讲党课,充分发挥带学促学作用,七一期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都为党员干部上了“三严三实”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突出问题导向,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深化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相结合,重点围绕县委常委会整改方案明确的整改任务、31项专项整治行动及“两方案一计划一清单”等内容,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全面盘点对账,逐项梳理完成情况,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深化整改的具体措施。出台了《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 深入开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开展专项整治,切实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三)回应关切转变工作作风。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信、行必果。县委出台了《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健全马上就查工作机制实施意见》、《全县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促进全县干部作风转变。联合省廉政办、省政府纠风办、江西广播电视台、市人民政府、江西综合新闻广播共同承办《党风政风热线》节目,进行现场直播。县政府相关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群众所关心的农村教育、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环境保护、农田水利、留守儿童等方面的问题不推诿、不逃避,实事求是、进行一对一的回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四)深入基层联系服务群众。结合精准扶贫、“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双联系双服务”和“民事直通车”等载体,县委常委带头深入农村、企业、社区等各自联系点,每人至少联系1个乡镇、1个村(社区),结对帮扶2户以上困难群众,积极开展蹲住调研和民情家访,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带动全县党员干部掀起服务群众新的热潮,全县共建立联系服务店326个,开展走访467次、民情家访1375户、结对帮扶3044户,投入帮扶资金445.72,调解矛盾纠纷234起。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18:35 来源:江西省吉安县委组织部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