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三严三实”为准则 做一名基层好干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一牧场党委书记、政委 施永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中央决定,2015年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严三实”要求我们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习总书记提出,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既是为好干部画像,也是对全体干部提要求。我们一牧场的事业需要好干部,职工群众期待好干部,我们自己也希望成为好干部,并在践行“三严三实”中争做一名基层好干部。

  要在践行“三严三实”中当好表率立好标杆。真正把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真正达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要求。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上级党委和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认真学习落实习总书记“五个必须、五个绝不允许”的要求,自觉把讲规矩作为对自身党性的重要检验,作为对党忠诚的重要检验,决不允许对上级党委和场党委的决策部署品头论足、说三道四、自行其是、阳奉阴违。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切实发挥好一牧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政治纪律遵守好,把严格的政治规矩立起来。

  要在践行“三严三实”中争做一名基层好干部。职工群众怎么评价我们的党员干部?他讲不了那么多的大道理,就是看你怎么做,做的怎么样,在一个单位或部门当干部,这个单位发展了没有?这个部门服务到位了没有?因此,做一名基层好干部,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光喊口号,而是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关键是要推进团场发展,职工增收,以职工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一名基层好干部的标准。新常态下,在新疆、在兵团,好干部的具体体现就是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心力上强,我们各级干部要争做“四强干部”,工作上高标准,政治上求进步,生活上严要求,思想上不懈怠,心坎中有底线,在坚定理想信念,维护牧场稳定上争做一名基层好干部,在推进基层发展,服务职工上争做一名基层好干部,在讲规矩、守纪律上争做一名基层好干部,在做人要实、廉洁自律上争做一名基层好干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18:3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