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晋中以优秀党员为“镜子”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台上是三名来自农村、社区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是“主角”,讲为民务实的故事;台下是山西晋中市级领导,他们是“学生”,聆听来自基层的“强音”。这是7月9日山西晋中市委为引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举办的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

  榆次区安宁街道纺配社区主任、共产党员乔丽萍,榆社县岚峪乡党委委员、副乡长白卫平,和顺县下石勒村党支部书记杜继英分别讲了他们全心全意为群众办事谋发展,排忧解难的生动故事,讲了他们与群众建立的深厚感情,讲了他们的职责使命、干事激情。乔丽萍在社区工作13年,每天都在满腔热情地为小区居民服务,练就了“走路赶上跑步,骑车赶上汽车”的本领,居民把她当亲人,她的最大感受是“带着感情走进群众,带着本事服务群众。”白卫平顽强拼搏,带领贫困山区群众发展特色养鸡,打造出榆社“笨蛋”这个品牌。有人问他,像牛一样实在,像驴一样卖力,图个啥。他说,不图啥,这是职责。杜继英的哥哥原来是村党支书,在为群众推销蔬菜的路上遭遇车祸身亡,杜继英毅然放弃了城里生意,挑起哥哥的担子,回村带领群众发展现代农业,建设新农村。他说,个人的收入少了,但是和群众一起干事业谋发展有激情、有使命感、有荣誉感。

  来自一线共产党员为民务实的一个个生动故事,深深打动了台下晋中市级领导,他们认真记录着、思考着。市委书记张璞说,请一线优秀党员讲课,请专家讲课,都是一个目的,就是要让“三严三实”教育“深下去”“实起来”“见实效”。基层优秀党员是一面“镜子”,他们不忘职责,以身作则,尽职尽责的本色,他们带着感情服务群众,带着激情干事创业的境界,对我们都是启示。对比思考,要进一步寻找不严不实的差距,进一步做实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功课,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市级领导要带好头,做表率。

  (此文原标题为“基层党员给市领导上课 晋中以优秀党员为‘镜子’推动‘三严三实’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1日 11:04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