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打好组合拳 防止学习实践“两张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以上率下,多措并举,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该市对“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中央、自治区专题教育座谈会后,市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领导指示精神;各旗市区委也分别召开常委会,抓好学习贯彻。5月召开的全市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紧紧抓住“三个聚焦”,合理谋划“四个关键动作”,全力落实“四个不”要求,确保专题教育神聚形不散。市委专门召开常委会,分别审定全市及市委常委会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制定下发专题教育路线图,确保全市专题教育上下同步。市委组织部对全市14个旗市区、143个处级以上党委(党组)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审核,其中有37个方案因内容不符合要求或完成时限和责任人不明确被退回、重新报审。

  在专题教育中,市委专门下发通知,提出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上党课的具体要求。据统计,各党委(党组)书记党课稿至少修改2稿以上,共提出修改意见建议615条。该市抓住专题党课这一关键动作,领导带头,严格审查,确保县处级以上地方、部门和单位的党组织书记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为专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该市多措并举,抓好学习研讨。全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研读《习近平治国理政》等必读书目,免费为参学对象征订发放学习书目1.2万余册。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委中心组4次组织集体学习,带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300余次;举办双休日大讲堂2次,培训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100余人次;48个参学单位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市委组织部创新培训形式,将“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重点抓好处级以上干部、各级党委(党组)书记集中轮训,做到“十个专题”培训内容全覆盖,旗市区委组织部和市直6个党(工)委也都开展了专题教育培训工作,累计培训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近2000人次。

  该市打好组合拳,务求实效。市委组织部5月对14个旗市区和市直部门单位专题教育组织和启动情况进行了督查。从6月10日开始,组织开展了第二轮督查,重点督查“四个一”落实情况。市委责成市纪检委派出5个暗访组,对旗市区、市直部门及窗口单位是否存在“不严不实”问题进行明察暗访。为防止学习实践“两张皮”,该市结合大引领行动,强化市级引领对所引领地区单位专题教育的学习指导与工作督查,带动基层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用“三严三实”凝聚人心、凝聚力量,推进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落实,“严”和“实”已成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1日 11:13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