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铁岭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扎实“落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8日,辽宁铁岭市委召开会议,对“学讲话、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鼓士气、促振兴”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上通过的活动实施方案既有量化指标,又有具体载体,凸显一个“实”字,为活动扎实“落地”夯实了根基。

  铁岭市委要求各级党组织深刻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实施,把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贯穿大学习大讨论的全过程,严禁走过场。在学习环节,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掌握精神实质,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在具体活动安排上,铁岭市委讲师团宣讲要不少于10场次,每个县(市)区宣讲要不少于30场次;市、县、乡、村四级理论宣讲体系成员要深入社区、企业、学校、村屯宣讲,宣讲要不少于百场;市委中心组安排5次大学习大讨论专题学习,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不能少于4次;对查摆出的问题实行项目化管理,建台账,不解决不销号;组织开展面向全市的征文、献良策等活动。

  在讨论查摆问题环节,铁岭市委将紧密围绕“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等重点讨论专题,组织党员干部、专家学者、社会各阶层开展多层次专题座谈研讨,并面向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征文活动和 “我为发展献良策”活动。讨论中,市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省委“八个带头、八个自觉”要求,重点查找党员干部在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能干事、会干事、不出事。

  针对查摆出的问题,铁岭市委将实行项目化管理,统一进行汇总,建立台账,并严格执行问题销号、抽查督查和情况通报等制度。在具体整改上,市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学习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担当精神,对照这些先进典型找差距抓整改;要认真学习《寻乌调查》,对照“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严实作风进行整改;要对照中央对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加快后进村和社区的转化。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1日 11:17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