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阜新学习身边典型推进大学习大讨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9日,辽宁阜新市委下发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以“学讲话、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鼓士气、促振兴”为主题的大学习大讨论,并且通过广泛开展“学习董福财、践诺干实事”为主题的讨论活动,将活动引向深入。

  阜新市委结合本地实际形成了大学习大讨论实施方案,在重点把握中心组学习、广泛宣讲、研讨交流、集中查摆、整改落实五个环节基础上,精心设计了主题讨论、警示教育和咨政建言三大载体。

  身边典型的先进事迹往往会产生更为强烈的感染力和更加深远的示范效应。 “治沙书记”董福财生前是阜新市彰武县阿尔乡镇北甸子村党支部书记,几十年来,他带领群众与荒漠化抗争,植树固沙保地,今年6月被省委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董福财是全省共产党员的楷模,是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优秀基层干部。因此,阜新市在主题讨论中,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开展以“学习董福财、践诺干实事”为主题的讨论活动,采取召开座谈会、调研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促进解决实际问题。

  同时,阜新市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坚持讲懂守、廉政作表率”主题警示教育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撰写心得体会文章,择优在当地媒体上刊发;通过咨政建言,开展“讲懂守、献良策、促振兴”活动,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集中民力民智,共谋转型振兴,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1日 11:18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