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坚持问题导向 加强督查指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0日上午,河南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组部召开的省区市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河南省贯彻意见,对进一步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查指导,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郭庚茂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的重大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抓好专题教育各项工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事业发展、造福人民群众积聚强大正能量。

  要掌握动态,加强指导。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真抓实做,专题党课讲得有深度、效果好,学习研讨由浅入深、以知促行,整改落实强化问题导向、坚持边查边改,融合推进突出“三查三保”、促进中心工作,融入常态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取得了好的效果。但也有个别地方和单位存在松劲厌战情绪,有的存在搞活动的惯性思维,有的重形式、轻实效,有的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不紧,这些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要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及时掌握动态,了解实际情况,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加强具体指导,坚决防偏防空防虚。

  要解决问题,务求实效。按照总书记指示精神,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把专题教育成效体现在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上。各地各部门要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结合“三查三保”活动,认真梳理查找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列出问题清单;对查摆出的问题,领导班子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会诊”,结合职责,明确整改责任;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新查找的问题与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结合起来、深入整改,把持续整治“四风”与经常性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坚持下去。

  要交流经验,相互借鉴。各地各单位坚持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与本地本单位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把专题教育融入日常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通过专题教育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形成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办法,创造了不少好的经验。要注意及时总结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相互促进,推动全省专题教育不断深化。

  要明确标准,跟踪督查。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既要对本级专题教育全面负责,又要抓好本地的专题教育,整合好纪检、组织、宣传等部门的力量,采取走访调研、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督促检查。要围绕做好专题教育关键动作、开展“三查三保”活动、抓好融合推进等,设置卡点,明确标准,促使各地各单位真正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实在、抓到位,真正树立严和实的好作风,形成严和实的新气象。

  (此文原标题为“郭庚茂在省委常委会研究‘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查指导 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1日 12:03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