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科技部信息中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部党组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安排,6月17日,科技部信息中心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举行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研讨会由党支部书记胡晓军主持,信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委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胡晓军同志认为,严以修身是为人处世的根本,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严以修身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前提,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政治灵魂,也是根本修养;严以修身是思想“总开关”,思想决定行动,觉悟决定成败,只有严以修身,才能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良好的党性修养,才能有严以律己、严以用权的自觉和自愿。我们党历来对党员干部都是严字当头、严格要求,在新形势下强调“严以修身”,是共产党员的本质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是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需要,也是解决干部队伍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严以修身的根本在理想信念、核心在为人民服务宗旨、关键在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要通过严以修身,进一步修出对理想信念的坚定、对“三个自信”的坚持、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和对党纪国法的敬畏。

  与会同志们一致认为,“严以修身”是对党员干部的谆谆告诫,指明了新形势新任务下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作为共产党员,应当向高标准看齐,“吾日三省吾身”,始终坚守底线、心存敬畏,做到精神世界的充实,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1日 15:46 来源:科技部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