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宗教局党组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6月30日,国家宗教局党组中心组举行2015年第3次集体学习暨第1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研讨。中心组组长王作安同志主持学习研讨,蒋坚永同志等中心组成员参加。

王作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三严三实”,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20字标准、“四有干部”等对党员干部的要求相融相通,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指明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对于加强党的建设,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政治保证具有重要意义。结合宗教工作和干部自身实际,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既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前提和基础。

王作安强调,严以修身,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要做到三个“时刻牢记”,即:时刻牢记共产党员应该是有坚定信仰的人,自觉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信念而努力奋斗;时刻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自觉用党章、党内法规和中央要求对照检查自己的言行,看是否符合共产党员的标准;时刻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自觉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于共产党员来说,要做到严以修身,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是最重要的,只要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能坚定信仰,忠诚、干净、担当,我们党的事业就会大有希望,不断开拓向前。

王作安要求,中心组成员要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继续发挥好带头作用,勇于剖析本部门本单位不足,勇于剖析自己的不足,直面问题,积极改正,努力在工作上、思想上、行为上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为干部职工作出表率,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办公室陈红星、一司裴飚、三司马劲、外事司肖虹等4位同志在学习研讨中作了重点发言,蒋坚永同志等发表了意见,进行了交流。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1日 15:59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