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3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所机关部门负责人二十余人围绕会议主题“严以修身”进行了学习讨论。京区党委组织员王大立、北京分院监审处副处长严枫出席了会议。 

  在此次专题学习前,地理资源所党委根据《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和分工方案,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三次学习研讨与党委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有机结合,每次学习会都指定了党员所领导、所党委委员做重点发言;发放了《领导干部“三严三实”学习读本》和《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要求参会人员会前进行认真自学。

  会上,党委书记刘毅和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刘红辉作专题发言。刘毅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的关于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回顾了中国传统文化和党的历史上对“严以修身”的理解与传承。他指出,作为党员干部,作为科技工作者应该加强“严以修身”,要保持政治敏感性,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注意言行,遵守政治纪律,维护党内团结,注意组织纪律、加强作风修养。最后,他强调,要把握常态化教育的特点,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把专题教育与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完成地理资源所科研工作重点任务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刘红辉在发言中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作为研究所一名中层干部,要把“严以修身”贯穿到个人日常修养的培养之中,修身正心,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作风建设,要常修“敬畏之心”、“担当之心”、“规矩之心”,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制度和规定程序办事,带头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带动所在部门树立好风气、好作风。

  与会人员随后进行了讨论交流,结合学习主题和研究所工作纷纷发言。所长葛全胜在发言中指出,“三严三实”的核心在于“严以用权”和“创业要实”,要通过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用好权、创好业。领导干部要为民用权、依规用权,不能搞特殊化,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勇于担当,为广大职工做实事,要把专题教育和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有机结合,着眼于促进科技创新工作和研究所的改革发展事业开展好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1日 16:02 来源:中科院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