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第一专题学习交流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的要求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2015年7月2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在勺园5乙楼318会议室举行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第一专题学习交流会。宣传部部长蒋朗朗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三严三实”专题党课,随后大家就“严以修身”这一主题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蒋朗朗首先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自去年以来五次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朱善璐主讲“三严三实”主题党课的内容。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要部署,也是北大党组织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北大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政治要求,他希望每位党员认真理解“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并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蒋朗朗介绍说,朱善璐在主题党课中从五个方面阐明了对“三严三实”科学内涵的认识,第一,“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和要求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严谨的理论基础和广泛的现实考量,传承了中国共产党狠抓作风建设的优良传统;第二,“三严三实”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第三,“三严三实”是新时期对领导干部本真素养、应有作风的新概括,是新常态下对领导干部主体自身建设的新要求;第四,“三严三实”是深深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土壤的思想智慧结晶;第五,“三严三实”的精神内涵与北京大学百余年的光荣传统和严谨求实的大学精神高度契合。

  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要部署,也是北大党组织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北大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政治要求;是北大履行办学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早日实现几代北大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梦想的必然要求;是北大提升教育质量、治理水平和管理能力,切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内在要求;也是有针对性地破解学校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的紧迫要求。

  结合宣传部的实际工作,大家就“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特别是“严以修身”这一专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以严和实的精神查摆不严不实的问题。

  蒋朗朗最后总结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关键在践行,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继续健全制度和机制建设,在更严更实上下功夫。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2日 10:26 来源:北京大学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