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粮食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8日下午,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国家粮食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及工作制度》和《中共国家粮食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的意见》,传达学习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部门机关党委书记培训班”精神,研究部署2015年下半年机关党建工作,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认为,成立我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我局《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的意见》,是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我局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细化机关党建工作措施、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的有力措施。会议要求,要按照会议审定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要求,尽快启动运转我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我局机关党建工作的统一领导、统筹规划和联动落实;要按照思想教育要严、党内生活要严、干部管理要严、改进作风要严、执行纪律和惩治腐败要严“六个要严”的基本要求,进一步明确各级党组织从严治党责任,确保中央“全面从严”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每位局党组成员及各司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都要树立起强烈的抓党建工作的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责任和最大的政绩,牢固树立起三个“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切实肩负起三个“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一是要切实肩负起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每位局领导以及各司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内职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要求,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从贯彻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提供坚实政治保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抓党建的能力和水平,争做党建工作领域的内行和专家。

  二是切实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牢固树立、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纪委反腐倡廉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局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制度和文件;要切实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头遵守党章和党的各项纪律,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从关心爱护干部的角度,时常咬咬耳朵、扯扯袖子,切实做到抓常、抓细、抓长,保持警钟长鸣;要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创新工作方式,持之以恒反对“四风”,教育党员干部清廉文明过端午;要切实从周永康等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受到警醒,自觉按照中央“五个必须自觉”的要求,推动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健康发展。

  三是要切实肩负起“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是每个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坚守的党性原则。要按照杨晶及李智勇、陈向群同志在“中央国家机关部门机关党委书记培训班”上的相关要求,充实细化我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把我局专题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要把培训班精神贯彻到我局机关党建下半年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去,拓宽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突出“全面从严”工作重点,推动我局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局党组成员,局总工程师,各司室、直属联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2日 10:24 来源:国家粮食局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