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正定开展重温入党志愿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从小就接受党的培养和教育,是党的政策让我学知识学文化,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把我从一个穷孩子培养成一名大学生……共产党就是我心中的灯塔,引导我人生的航程……我愿意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议,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重读20年前的《入党志愿书》,河北正定县县长杨立中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心存敬畏,心系百姓,要坚定当初的信仰选择,始终如一干好本职工作,为党旗添彩,为人民谋利。

  为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入脑入心,正定县紧紧围绕解决六个方面“不严不实”问题,开展了重温入党志愿活动,他们复印了22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档案中的《入党志愿书》,并逐一摘取其中表明入党决心的一段话,辑印为《给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封信》,发放给每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使他们通过重温入党志愿不忘初心,筑牢思想防线砥砺前行。

  “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正定县委《给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封信》,紧扣“三严三实”主题,通过引导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志愿,看一看自己是不是真正践行了入党誓言,想一想自己有没有辜负党组织的培养和希望;按照从严从实要求,倡导他们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把作风摆进去,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带动家人、亲属和身边人员,建立健全组织、家庭和个人间反腐倡廉联防机制,进一步明晰社会责任、工作责任和家庭责任,共同营造践行“三严三实”的良好风尚。

  重温入党志愿,重拾入党记忆。正定县许多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拿到《给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封信》特别是当年的《入党志愿书》复印件时,既感到惊喜,又引发深思,看到自己曾经写下的庄严承诺,内心深处收获了一份感动,激发了一份责任,不忘当年誓言、谨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义务、争做“三严三实”楷模的决心更加坚定。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唯有在党爱党、在党为党,才能心系人民、情系人民。目前,正定县重温入党志愿活动已扩展到科级干部队伍中,广大党员干部正以实干、苦干、狠干的作风和敢闯、敢冲、有韧劲儿的态度,聚焦“加快推进园区和项目建设、强力推进古城保护、大力加强文化强县建设、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办好惠民利民实事”六项重点工作,成为正定党员干部齐心打造“文化明珠、旅游名城、经济强县”的力量源泉。

  (此文原标题为“创新举措推动‘三严三实’落地生根 河北正定开展重温入党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2日 11:03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