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严起来 实起来 紧起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始终做到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把专题教育与深化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在重点工作和破解难题上下功夫。

  厅党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严抓好关键动作,从实组织推进实施,从严讲好专题党课。党组书记、厅长率先带头,深入基层听取意见,了解基层思想作风状况,亲自主持撰写党课报告。针对班子学习抓得紧、支部学习相对松的实际情况,不折不扣落实“四个一”要求,把每周1次的支部学习重点放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学深悟透2本必读书目。组织观看视频、听报告、读正反两方面教材,切实用好两面镜子。机关党委通过参加支部生活会、随机抽查支部学习记录等措施,保证支部学习取得好的效果。在每月1次中心组学习普遍研讨的基础上,6月26日,厅党组召开了全区国土资源系统“严以修身”专题研讨交流会,重点安排盟市局、旗县局、厅属单位、厅机关处室等10个单位代表面对面交流。

  厅党组在立行立改中解决问题,坚持把专题教育与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稳增长促发展大局,出台了19条实施意见,研究起草了《关于当前土地管理中几个具体问题的通知》。厅领导分3个组先后赴12个盟市指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调研督促和着力推进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土地一级市场调控以及宅基地、土地要件、砂石粘土矿审批和环境治理等工作,既守好底线,还要敢担当、有作为,推动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实现了 “六新目标”,即在破解用地瓶颈上有新成效,在土地整治上有新进展,在实施找矿突破战略上有新成果,在资源资本化运作上有新突破,在土地收储上有新变化,在资源资本化运作上有新突破,在土地收储上有新变化,在激活国土资源金融潜能上有新推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2日 11:10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