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壮族自治区武宣:工作全程记录 倒查为官不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前我们上交材料要反复交几次,明明安排人交过了,镇里又说没见。现在好了,工作任务全程跟踪制度的实行分清了责任。”7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武宣县桐岭镇祥龙村第一书记覃朝红深有感触地说。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该县根据群众反映一些同志责任心不强、工作应付了事等问题,在全县探索实行工作任务全程跟踪制度。具体到每一项工作任务谁下达、什么方式下达、要求何时完成、责任人是谁、工作推进中遇到什么情况、进展如何都要详细记录。以此跟踪督促各项工作开展,倒逼一些党员干部为官不实作风的转变。

  二塘镇纪委书记郭芳华说:“此举杜绝了推诿扯皮问题,该是谁的责任一查记录便一目了然;在低保评定的调查环节中,调查者和被调查者都要在谈话记录本上签名,一旦有人质疑即可查看,防止说假话、做假记录等弄虚作假行为;详细记录工作进展情况,解决了中途接手工作任务不知从何下手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2日 11:41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