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陇南市突出“五个重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陇南市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突出“五个重点”,从严从实组织开展“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锤炼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

  一是讲党性。从加强日常教育入手,组织全市1176名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党章》、先烈先辈先进、贫困群众生活、道德规范等“五面镜子”,查找出自身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7800多条。同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建立固定党日制度,各单位每周组织开展一次党日活动,强化理想信念、党性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

  二是立家规。市委把订立家规作为党员干部“严以修身”的具体要求,要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都要学家规、立家规、亮家规,从严管理配偶、子女、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守好权力的“后门后院”。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都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党纪国法,结合个人和家庭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具体家规。

  三是慎交友。市委把净化各级领导干部的社交圈作为严管干部的重要举措,要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慎交友、交诤友、交益友,注意多同普通群众交朋友,多同基层干部交朋友,多同先进模范交朋友,多同专家学者交朋友。并通过组织各级领导干部收看《慎交友警示录》教育片、剖析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反面教材,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

  四是重小节。市委要求领导干部要从严要求自己,注重从小事小节上提高自身修养,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终,防止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及组织部门负责同志普遍与干部开展了谈心谈话,对个别干部身上出现的一些小事小节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了提醒纠正。截至6月底,已有97名县级干部因为热衷于打麻将、喝酒、不按时上下班、不遵守请销假制度等问题,接受了批评教育或诫勉谈话。

  五是守底线。市委要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增强底线思维能力,在做人、做事方面坚守底线,始终做到敬畏法律、遵守规矩、严守纪律,不越红线、不破底线,让遵纪守法成为行为习惯和行动自觉。在严格立规执纪、加强廉政教育的同时,加大对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今年以来,先后有107名违规违纪的干部受到纪律处分,其中县处级2人,科级32人,在全市营造了敬畏法律、遵守规矩、严守纪律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2日 11:50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