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6月30日下午,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阶段学习研讨会。研讨会由社会发展科技司党支部书记、司长陈传宏同志主持,社发司全体党员干部和借调人员参加了会议,部党组“三严三实”督导检查组成员、监察局副局级专员潘晓东同志、21世纪中心杨帆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潘晓东同志介绍了部督导组的任务和职责,并对本次会议的召开提出了要求。陈传宏同志传达了党组中心组6月30日上午志刚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求结合学习党的历史践行“三严三实”,做到严守党的纪律,做到“知行合一”;要求结合社会发展科技领域工作实际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做到“四讲四倡导”;要求面对科技改革,要处理好认真和效率的问题。学习会上,陈传宏同志、邓小明同志领读,学原著、读原文,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之江新语》等书中的12篇原文,并结合自身的理解对原著原文边读、边学、边讲解,使大家对“三严三实”的科学意义和内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在集中研讨环节,陈传宏同志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社会发展科技工作”为主题讲党课兼作主旨发言。他在发言中强调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阐释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科学内涵并结合社会发展科技工作对怎么更好的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做到“知行合一”;二是要增强科技惠民服务意识,做好宏观统筹和协调服务;三是要增强纪律意识,保证改革工作推进;四是要严守规矩意识,加强从严从实作风建设。党支部副书记邓小明同志、孙成永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实际对怎么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有哪些“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如何践行专题教育活动等交流了意见和看法。邓小明同志从自身出发,认真查摆“不严不实”的问题,认为各位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即党员意识、干部意识、规矩意识和是非意识,处理好“四个正确对待”即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事业、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领导。孙成永同志结合驻外经历和工作生活实际,指出要真信真用、心怀敬畏、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司内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也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

  潘晓东同志对社会发展科技司专题教育活动给予了肯定,认为能够把专题教育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落到实处,对下一步的专题教育提出了建议,希望社会发展科技司党支部将专题学习的目的更加明确,在认真查摆“不严不实”的问题上,继续下功夫并加大力气进行整改,力求实效,将“三严三实”成果在科技惠民行动中落到实处。

  陈传宏同志对此次学习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要求各位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的要求,做人干净清白,做事敢于担当;要认真对照查摆“不严不实”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将“三严三实”作为精神追求认真落实到社会发展科技领域工作和每个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实际中。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2日 15:15 来源:科技部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