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科技部农村司党支部开展“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6月24日,科技部农村司党支部召开学习研讨会,落实中央和部党组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要求,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进行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科技部农村司党支部书记、司长马连芳主持学习研讨会,全司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处级以下干部列席会议。

  农村司党支部对本次学习研讨会进行了充分准备。本次学习会围绕主题集中研讨,司领导带头作主题发言,每位处级干部、列席会议的处级以下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发言并进行认真深入讨论。大家首先汇报了对开展“三严三实”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大家认为,“三严三实”深刻指明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政治品格、做人准则,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严以修身,作为“三严三实”的首条,凸显了修身对于党员干部的极端重要性,现实意义很强。作为共产党员,作为领导干部严以修身,要“严修党性”,把党性修养作为“压舱石”,坚守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保持信仰的本色,砌好信仰的基石,不忘初衷、不悔初心。站稳政治立场,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与制度自信;要“严修品德”,讲理想、讲道德、讲情操,充分展现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要“严修行动”,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与修养,多思革命苦、常怀为民情,真正沉下心、俯下身,虚心向群众学习,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

  随后,大家分析了农村科技工作面临“新常态”,党中央国务院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度重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等等,在此基础上,大家对照党章和“三严三实”,按照深化“四风整治”的要求,认真查摆农村司干部需要“从严从实”解决的问题。

  最后,马连芳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农村司下一步专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认真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从严从实进行整改;二是领导干部要走在前面,做出表率,始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展好专题教育工作;三是坚持专题教育与做好农村科技管理工作相结合,把“三严三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边查边找边改,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专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2日 15:26 来源:科技部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