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电科党组召开“三严三实”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电科党组召开“三严三实”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6月23日,中国电科党组在京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聚焦“严以修身”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和交流。

  党组书记熊群力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专题研讨,总部党群工作部、办公厅、纪检监察与审计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国资委党建局相关领导受邀出席会议。

  会上,各党组成员进行研讨交流发言,大家紧紧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一主题,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深入交流了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认识,深刻查摆了领导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及其危害。大家体会谈得深刻、差距找得具体、原因查得准确、打算说得务实,理论性、思想性、针对性都很强,达到了相互启发、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效果。

  党组书记熊群力指出,我党历来高度重视理想信念问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多次强调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性。应该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念自信、制度自信,把忠心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见之于行,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坚定理想信念的示范者、实践者,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理想而不懈奋斗。

  总经理樊友山表示,中央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涉及到党员领导干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的方方面面,其基础就是“严以修身”,着力解决党员领导干部意识形态方面的根本性问题,体现了我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高贵政治品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应当自觉积极地融入“三严三实”工作之中,将“严以修身”作为立身之本,成为贯彻终身的必修课,慎独慎微,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熊群力强调,中央企业关乎国家的经济安全、政治安全,是党执政的经济基础,中央企业的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自觉加强个人党性修养,将党的事业、企业愿景以及个人价值追求结合在一起,时时处处以“严”和“实”要求自己,进一步加强学习,将“严以修身”转化为企业和个人的自省,用谋事之“实”夯实企业发展之路和个人成长台阶。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要与巡视整改和审计工作相结合,持续改进作风、健全制度、纯洁队伍,并抓好重大工程谋划,牢牢把握新军事变革、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京津冀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新机遇,结合“十三五”规划,加大“稳增长、调结构”的工作力度,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和企业文化建设,为集团公司百年基业塑造精神脊梁,筑牢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07:32 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