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经济日报评论员:守好作风建设主阵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县委书记作为“一线总指挥”,有什么样的作风、展示什么样的形象、追求什么样的业绩,都被广大人民群众看在眼里。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重申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要求,并进一步勉励大家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全体党员干部都应牢牢把握“四有”和“四个人”的新要求,做好标杆,当好表率,接受监督,树立优良作风,争创新的业绩。

  郡县治,天下安。如果把国家比喻为一张网,县一级就是这张网上的纽结,既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基础,也是锤炼干部作风和落实各项工作的主阵地。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进程中,县一级承担的责任越来越大,也起着重要作用。前不久受到中央表彰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们,放下架子、沉下心子、拉下面子、扑下身子,把责任担当扛在肩头,把群众冷暖放在心窝。带领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奋力改变贫穷落后面貌的有之;在深化改革的大潮中,敢闯敢干,破解发展难题亦有之。从中也可以看出,领导干部能否建功立业,关键在于他的作风实不实、能力强不强。不等待、不观望,积极主动作为,一个地方就发展得快,工作就落实得好;“庸、懒、散、慢、拖、瞒”等不良作风当道,一个地方就发展得慢,工作就落实得不好。正反两方面的情况说明,当前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四有”和“四个人”的要求,更好地通过转作风、提能力推动各项工作。

  好作风要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守好基层一线这块作风建设的主阵地,一是要以“大公无私、执政为民”的作风服务群众。干事创业一定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决不能为了树立个人形象,搞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而应当自觉强化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转变“官”念,真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二是要以“踏石留痕、抓铁留印”的作风真抓实干。我国地域、条件差异巨大,务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通过调研搞清情况,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对看准的、定了的事情咬住不放,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步一步往前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如此,才能以一身正气和一副铁肩,担起改革发展的千斤重担,赢得人民群众真心点赞。

  延伸阅读:

  经济日报评论员:时代呼唤更多优秀基层干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07:54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