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检察院践行“三严三实”构建从严治检“新常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0日下午,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宁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和省委书记郭庚茂在省委九届十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构建从严治检“新常态”。

  蔡宁要求,要加强对重大改革举措的研究探索,加强检察权运行机制改革的实践,推动形成权责明确、制约有力、运行高效的检察权运行机制。要尽快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牢固树立保证公正司法、加强人权司法保障、提高司法公信力的理念。积极研究探索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行政执法监督等方面的重大改革。

  蔡宁强调,要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依法查处和预防职务犯罪。进一步突出办案重点,毫不放松地抓好办案工作。更加重视做好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促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10:22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