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厦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有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福建厦门市委以严的标准、实的要求,精心组织,统筹谋划,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厦门市紧紧把握此次专题教育的特点,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树立标杆。截至目前,13名市委常委、60名区委常委、108个参与单位的负责人全部讲了党课。

  抓常抓细抓实,确保学习教育收到实效。一方面,引导各单位开设“读书讲坛”,组织干部谈读书心得感想,以讲促学;另一方面,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市委组织部系统梳理反馈了市区主要领导在讲党课时带头查摆的142个“不严不实”问题,和今年对全市700余名领导干部综合考评考察中发现的问题,组织各单位在专题研讨中对照查摆,逐项列出清单进行整改。

  抓好边学边改,把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始终。市委组织部从年初开始,组织6个考核组对各区、82个市直部门和22家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700余名领导干部进行综合考评,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梳理挖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并反馈,为在专题教育中查摆、解决问题提供了良好条件。针对“为官不为、懒政怠政”问题,市委专门制定出台了《厦门市领导干部治庸问责暂行办法》,对机关干部因不想作为、不会作为、不敢作为、不实作为、胡乱作为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10种情形,采取诫勉教育、责令书面检查、通报批评等8种不同方式进行问责。针对“为官不为、以权谋私”问题,市政府公布了《市级部门行政权力清单目录》,将全市40家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共计4294项权力以清单的形式向社会公开,实现权力运作的阳光化、规范化。

  为及时跟进督查指导,厦门市安排4个检查组,对全市6个区、42个市直部门进行了重点走访,对其他单位巡回检查、随机走访,了解活动进展和特色做法,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同时,明确全市各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建立了“十天一报”制度,确保上下贯通、同步推进。

  (此文原标题为“以上率下示范带动 抓常抓实边学边改 厦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有序”)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10:49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