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韩亨林:坚守忠诚干净担当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6日,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集体学习王岐山同志在中央纪委机关“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的报告。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韩亨林出席并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韩亨林指出,王岐山同志的报告,循循善诱、娓娓道来,苦口婆心、语重心长,体现了政治的高度、历史的深度、学识的广度,使人深受教育、深受鞭策、深受启发,不愧为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做到“三严三实”,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韩亨林按照中央关于“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三个讲清楚”的要求,围绕“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要求驻部纪检组全体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切实增强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贯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过程,紧紧盯住“不严不实”的问题,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析,切实加以整改和解决。

  韩亨林强调,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必须坚守“忠诚、干净、担当”。一要忠诚。对党忠诚是党章明确规定的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是党员在党旗下的庄严宣誓。要忠诚于党的信仰,不断补“精神上的钙”,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忠诚于党的宗旨,做反腐败的坚强斗士,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忠诚于党的组织,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纪检监察干部而言,更是要做到绝对忠诚,一辈子而不是一阵子,对党一心一意、坚如磐石。二要干净。打铁还要自身硬。对纪检监察干部而言,干净是底线中的底线。纪检监察干部首先是人,也有七情六欲;并不是生活在真空里,也面临着腐蚀与反腐蚀的严峻考验。必须始终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务必坚守干净的底线。三要担当。党员是负有特殊政治责任的公民,有责任就必须要担当。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中,纪检监察干部负有重任,要更加敢于担当,也就是要更加自觉、更加坚定、更加有力、更加有效担当起监督责任。

  韩亨林强调,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担当好监督责任,要进一步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深化“三转”,切实做好派驻机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树立和增强派驻意识,更加有效地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结合起来、发挥出来。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坚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把作风建设状况作为经常性内容,把主体责任落实作为“牛鼻子”,把监狱刑罚执行作为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进一步做好纪律审查工作,严肃查处司法行政领域违纪违法案件,始终保持监督执纪问责的高压态势和强大威慑。要进一步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坚持抓小抓早抓具体,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处理违纪问题,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韩亨林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在上半年工作取得新进展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盘点,部署好下半年工作,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监督执纪问责的新成效,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此文原标题为“韩亨林在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强调 坚守忠诚干净担当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11:16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