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家洋:践行“三严三实” 护航跨越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陈萌山主持召开院党组中心组2015年第3次(扩大)学习会。农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农科院院长李家洋结合参加第8期省部级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的一些思考,以“践行‘三严三实’护航跨越发展”为主题讲党课。李家洋强调,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整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全过程,把发现和解决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自身和主管工作出发,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析,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李家洋指出,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革命的胜利,靠的是正确的道路旗帜与坚定的理想信念;靠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革命品质;靠的是公正廉洁、严以律己的革命自觉性。全院各级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中国农科院“顶天立地”的发展方向和“建设世界一流农业科研院所”的发展目标,胸怀献身“三农”和农业科技的坚定信念,将“一切为了科研、一切依靠科研”作为谋划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敢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修正错误、坚持真理,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做到人人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真正发挥农业科研国家队的作用,为保障国家食物安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李家洋强调,“三严三实”是新一届党中央对党员干部在新形势下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所立下的规矩,是转变作风、推动事业发展、实现既定目标的重要保障。全院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四个全面”总布局的战略新高度,从党的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的新拓展,从农业转型和科技改革的新要求,正确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性,充分利用好这次学习机会,从思想上、作风上改变原有的不良习惯,真正起到作用、解决问题,从而按照“顶天立地”的发展方向,以创新工程为总抓手,推动世界一流农业科研院所建设。

  李家洋要求,院领导班子和院机关各部门要切实按照“三严三实”标准,努力培养一支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打造运转高效的院机关,推动全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强化学习研究,力促党性修养实现新提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紧盯住院所发展实际和科技创新需要,从思想上武装自己,努力成为政治思想过硬、理论水平一流、业务能力突出的新型科研管理干部。二要强化解放思想,力促能力水平实现新提升。要解放思想、敢于担当,知行合一,努力在提高能力、认识上下功夫。要敢于打破常规,触动旧机制、旧框框和旧习惯,主动找寻开拓工作局面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要强化调查研究,认真梳理、总结、提炼创新工程专题调研中的深层次、普遍性问题,研究提出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措施。三要强化求真务实,力促事业发展实现新局面。要强化求真务实,始终心里想着发展,眼睛盯着科研,全身心投入服务。要抓住重点,理清制约全院跨越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深入研究国家科技改革举措,完善落实机制和配套措施。四要强化清正廉洁,力促改进作风实现新提升。要真正做到清正廉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坚持常抓不懈。既要做到不出事,也要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是最低要求,能干事、干好事才是职责所在。要靠真干实干出成果、出人才、出机制,在发展中塑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

  会上,院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阶段学习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并听取了全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进展汇报。

  陈萌山作总结讲话时要求,各部门要按照李家洋院长讲话要求,围绕全院发展目标,紧密联系科技创新工程实际,把握科技体制改革要求,突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要加强分类指导,完成好规定动作,督促和跟踪院属单位和部门专题学习进展情况,并及时向农业部报告。要紧密结合院所实际,统筹安排,做好全院专题教育典型宣传,并结合巡视工作和日常管理,严查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问题。要落实好党中央部署和农业部党组要求,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成效推动院所发展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开拓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科研院所而不懈努力。

  院党组成员、院巡视组组长、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11:21 来源:农业部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