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复旦大学机关党工委召开“三严三实”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5日下午,复旦大学机关党工委召开“三严三实”学习研讨会,重点围绕“严以修身”专题开展学习讨论。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工委书记陈立民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发言。机关党工委委员、各总支书记或副书记围绕学习研讨的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机关工作实际,谈了他们的认识和体会。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部处长参加了学习研讨。

  机关第一总支副书记周立志在发言时表示,“严以修身”是“三严三实”的起点、前提和基础,也是对党员干部由内而外的约束要求和指引。机关第二总支副书记李粤江谈到做到“严以修身”,首先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其次要坚持从大局出发为国家社会服务,还要秉承复旦育人的传统。机关第三总支书记陈殷华谈到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严以修身”,需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严格工作制度作为保障,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机关第四总支书记钱海红谈到,修身的核心是提高党性修养,修身要“修信念、修情怀、修品德、修作为”。机关第五总支书记周虎发言时谈到,“严以修身”一是要加强党性修养,服务国家战略;二是要发挥协同作用,解决思想和作风问题;三是要有坚定的信念,领导干部要勇挑重任。

  最后,陈立民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强调“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践行“三严三实”,党员干部首先要把严以修身作为基本要求,要把党性修养作为“严以修身”的核心内容。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主义信仰,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做到明辨是非、站稳立场、把牢方向,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始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三是做到慎独、慎微和慎行。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在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第一位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精神内涵,坚守底线绝不动摇,常怀敬畏之心,严守纪律规矩。四是追求卓越、敢于担当。把学习焦裕禄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对待工作要精益求精,进一步增强主动谋事的精神,始终保持锐气和朝气。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追求卓越。

  根据中央和校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机关党工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和布置机关开展“三严三实”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强调各总支、各支部、各部处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各支部要精心安排专题组织生活,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13:56 来源:复旦大学新闻网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