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七十五团践行“三严三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7月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7个党风廉政建设月,在活动中新疆兵团第四师七十五团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抓好多个方面的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满意度。 

  按照《七十五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此次专题教育将坚持从严从实,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摇等问题,着力解决滥用权力等问题,着力解决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问题,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全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见实效。为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在17个党风廉政建设月活动中,该团党委将把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贯穿始终。同时,坚持领导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坚持问题导向,搞好专题研讨;坚持从严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坚持讲求实效,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此次专题教育将把着力点放在整改落实上,对处级以上干部查找梳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整改,特别是对大家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不严不实”问题,要纳入专项整治内容,集中开展治理。

  该团结合团场正在开展的迎接建党94周年活动,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开展警示教育,以及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电教片、唱红歌和廉政歌曲、召开现场会、举办文艺专场、开展廉政电影和廉政文化建设电视展播、大力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廉政建设先进集体、“勤廉为民”先进个人等多种形式,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反腐倡廉建设史,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实施办法》、《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等反腐倡廉各项规定要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规范廉洁从政行为。在全团上下营造吏治清明、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团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创造更加清正廉洁的良好环境。 

  该团还以这次教育月活动为动力,认真对照今年的目标任务,尤其是十项重点民生工程,认真总结分析,进一步采取切实管用的措施和办法,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该团纪委和相关部门还要加强督促检查,对作风不实、工作不到位、任务完成不好的部门要及时予以通报,促进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确保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如今,漫步街头,到处可以看到宣传栏上廉政公益广告、廉政条幅;走进机关大楼,走廊中设置有廉政宣传展报、图画、廉政格言;踏访连队,可见文化墙上的廉政漫画……目前,在该团,一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良好环境正在形成。(刘小华)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14:1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七十五团政工办 编辑:李佳蕖 打印